裴折叶

-纵使文章惊海内,纸上苍生而已-

记得看置顶。
封面来自绑字@交响诗.

【静水边立秋24h/9:00】与你

【静水边立秋24h/9:00】与你


||原作:静水边《知足长乐》||

||不算cp向||

||大概是个日常向的小甜饼~||




文/惊元




那大概是长乐高三寒假的时候,学校难得放他们好好回家过了个年。

年初五的时候亲戚也差不多走完了,全程顾知足就露着一张白嫩嫩的小脸拉着长乐,看见有见过一两面的亲戚才礼貌问好。


年初六池俊就打电话约他:“在?明天来我家一起学  习吗?”

“诶行啊行啊,”长乐应下,瞅了瞅在一边靠着他看电视的顾知足:“我带知足来行吗?我们小辈的亲戚是走完了,我爸妈他们还要出门,顾知足我铁定是要带着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
第二天早上又是老样子,长乐把自己杯子里的牛奶倒进顾知足的杯子里。顾知足抬眸淡淡的看了他一眼,端起杯子喝了。

长乐满意的揉了揉他的头发,又捏了捏他的小脸,活脱脱就是个大流|氓。


瞄了眼还在厨房忙活的老妈,看了眼在看报纸的老爸。长乐悄悄凑过去跟顾知足咬耳朵:“诶,一会哥哥带你出去玩好不好?”

顾知足就转过头沉默的与他对视,目光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写着:“去哪里?”


长乐压低嗓音:“去池俊家吹暖气...不是,是去学习。一会你就把你的小包包收拾好,往里面装几本书。等我爸妈一出门咱们就出发!”

他凑得很近,热气直往顾知足耳朵上喷。顾知足还是没有一点表情变化,点了点头:“嗯。”


八点一到,长爸爸和长妈妈就收拾好东西出门了,临走前不忘嘱咐长乐:“照顾好知足啊!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

长乐牵着顾知足上了街,站在街口哆嗦了下,转身蹲下身解下围巾给他一圈圈围上,然后满意的笑了笑:“嗯,这样就好啦。”

“......你不冷吗?”


“我是大人呀。”长乐站起身,呼出一口气,搓了搓手。

顾知足沉默半晌,悄悄的伸手牵住他的手,两只手包住。


长乐有些讶异,然后他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:“顾知足小朋友真的很~可~爱~呀~”

尾音拖的特别长。

顾知足闻言立马收手把手插回自己的口袋里,大步一个人往前走,重新变回一个冷漠酷boy。


“噗。”长乐笑出了声。他喊住顾知足:“你走错方向了!这边才是池俊家!”

顾知足的表情出现了裂缝。他恼怒的快步走回来,推了他一把:“都怪你!”


小朋友奶声奶气怪可爱的。



就这样憋着一路笑到了池俊家,一进门就彻底忍不住了,扑在丁丁身上笑的差点公鸡打鸣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”

顾知足冷着脸给了他一脚。


池俊泡了奶茶过来,长乐盘着腿坐在毯子上伸手接过,递给顾知足:“小朋友?”

顾知足没理他。


“知足小朋友?”

顾知足的脸更冷了。


“小顾?”

顾知足往旁边挪了挪。


长乐连忙凑上去哄他:“对不起啊对不起哥哥错了噗...对不起对不起哥哥错了来来来喝杯热奶茶消消气。”

顾知足这才接过。


池俊&丁丁:喝奶茶看戏.jpg。



中午吃烤肉。


池俊端出肉的时候丁丁直接跳起来扑了过去,池俊见状连忙放下盘子高举双臂。

丁丁痛哭流涕差点原地就给他跪下: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池俊我爱你呜呜呜呜呜呜呜!!!”

长乐发誓,他绝对看见池俊脸红了。不是被丁丁身上的肉挤红的,是真的害羞脸红了。

啧啧。


烤肉在烤盘里“滋滋”作响。

长乐挑了一块最嫩的烤,烤完了夹上来剪成一小块一小块放在顾知足的碗里,又亲手给他挑了三种不同的酱汁。

顾知足很受用,一受用就变得可可爱爱了。


“谢谢哥哥。”

长乐装作一副没有听到的样子:“啊?你说什么?”

“......谢谢哥哥。”


顺手掐了把他的脸:“嗨呀,这样不就可爱了吗?”

长乐瞬间又冷脸,在桌子下狠狠的踩了他一脚。


长·踩年下雷点一踩一个准·乐。


意料之外的是长乐并没有什么其他的反应,而是继续快快乐乐的给他烤肉剪肉。

......?


顾知足端起一边的杯子喝了口花茶,抬头看了眼其他人。

没有反应。


他又低头看了看桌底下。

唔,这个方向,这个角度,踩到的是丁丁。


????????????????????


没有感觉?????



吃着吃着就开始讲故事了。长乐喝了口花茶擦了擦嘴,正式开始讲相声:“过年的时候我们回老家,晚上一群小孩子凑在一起放烟花。我夹在里面年龄是最大的就被一群小孩推了出去点爆竹点烟花。”

“噼里啪啦一顿响,顾知足这小孩眼睛都看直了,眼睛睁得大大的舍不得眨眼...诶你踩我干嘛我又怎么了?我实话实话罢了。”


闻言,顾知足又在桌底下给了他一脚。


“接着刚才的继续说。放完烟花他们就开始玩仙女棒,点着了就各种乱跑。有个穿粉色羽绒服的小姑娘就不知怎的把羽绒服给烧了个小洞出来,莫名其妙就开始哭了,哭的超大声。”长乐比划了一下,“当时‘呼啦’一下就围了一群人过来,站在旁边嗑着瓜子开始数落我。说都是因为我这个男崽崽放烟花才会把人家小妹妹搞哭的。”

“我当时:?????????”


“顾知足就在旁边一言不发,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颗大白兔给了那个小妹妹。那个小妹妹就破涕为笑高高兴兴的拿着奶糖跑了。”长乐又揉了揉顾知足的脑袋,“我当时等人散了就问顾知足,这么小就会哄人了?以后长大了怎么办。喏喏喏!就是现在这样!!就冲过来打我!!!”长乐把脚挪到另一边,手护住脑袋,上蹿下跳,脸上却是笑着的:“诶我错了别打我哥哥又没有说错!!!!”

顾知足踹的更起劲了。


真的,好好一小朋友,小升初才刚开始,就这么暴躁。


丁丁咬着肉唇齿不清的嘟囔:“嗳这个肉烤的好吃,味道刚刚好,池俊你烤的真好吃!!”

池俊微微勾唇:“嗯,你觉得好吃我就再给你烤点。但是别吃多了,吃多了晚上回去肚子不舒服。”

“嗯嗯嗯嗯嗯嗯嗯!!诶这个好吃你再烤点!!”


长乐抓起顾知足就去厨房刷锅刷碗,一边洗一边给他套话:“顾知足,你理想型什么样?”

顾知足斜了他一眼:“你要干嘛?”

还能干嘛!!

“没什么没什么,就是问问,以后要是有了哥替你把把关。”


顾知足的脸更黑了。

好半晌才小声答话:“遇见了才知道什么样的。”


那就是还没遇见了。


长乐转念一想,想起来他这才六年级...这...

下不去手。


洗了碗出去,池俊已经铺好地毯放上了小桌子,旁边摞了一摞书,丁丁已经开始喝今天的第三杯奶茶了。

看到他们出来连忙叼着吸管向他们招手:“快过来呀!这个地毯超级软!!”

池俊连忙伸手扶住杯子。


长乐拉着顾知足坐下,看着他从包里掏出一本《地理学》开始看,在桌子上摆了个笔记本时不时在上面记录着什么。

他探头看了眼......


好的!不愧是顾知足!


长乐做题做的入迷,突然被旁边的某人戳了戳:“长乐。”

“咋啦?”

顾知足眨了眨眼睛:“我困了。”


房间里开了暖气,吹了会确实有些昏昏欲睡。


“哦哦哦哦哦。”长乐看了眼对面正在刷题的二人,压低声音:“那你躺我腿上睡会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
理所当然、坦坦荡荡。


顾知足收拾好东西,把脑袋枕在长乐大腿上,闭上了眼睛。


怀里抱着个人,不方便刷题什么的。长乐就只能看看复习提纲,还要时时注意顾知足的脑袋枕的舒不舒服,身上盖着的衣服有没有滑下来,腿酸了的时候如何在不影响顾知足的情况下换腿。

长乐好惨一男的。



下午五点的时候长乐轻轻的拍了拍顾知足的脸:“起床啦,到时间回家啦。”

顾知足皱了皱眉,闭着眼睛又往他怀里蹭了蹭,乖顺的模样不似本人。


“顾知足~”

“知足~”

“小顾?”

“顾知足小朋友?”


顾知足抬起手,锤了他一下:“别吵。”


输了!是我长某输了!


长乐只得慢慢的收拾好东西,把长乐的东西一股脑塞进自己的包里,把包背在前面。然后把外衣脱下给顾知足穿好,然后拜托池俊帮忙拖着点,背起顾知足往家走去。


路上顾知足醒了一次,他揉了揉眼睛,声音稍微有些沙哑:“......这是哪儿呀?”

可可爱爱。

“哥哥背着你你回家呢!”长乐托了托他,“诶你冷吗?”


顾知足盯着他的后颈:“...不冷。”

“那哥哥给你唱首歌听好吗?”

“......好。”


长乐开口:“为所有爱执着的痛~为所有恨执着的伤~我已分不清爱与恨~是否就...诶好好好我不唱这个。”


“那我就..就随便唱个吧。”长乐清了清嗓子,开口唱道:


“囿于自身的人,最善自讽

心羡海阔无穷

向往一个名字,就是一道伤口

向往被谁触碰。”


——长路漫漫,珍重好梦。





End。




Ps:


1、引用歌曲:李佳璐-《无法原谅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妖扬-《今天的花》

评论
热度(6)

© 裴折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